莫白_

墙头多的飞起,喜欢什么就看什么,注意避雷!!

回到顶部

【顺懂】同学,你带词典了吗?(1-2)

校园AU
大概是有点傻的校园日常向,未来会有蛟龙小队其他成员客串。
清水,有真人梗注意。

1
  被人跟上了。
  顾顺从走出校门起就感觉到了,一边回想自己最近又惹了谁,一边迈开步子试图尽快摆脱尾行的人,并不想给自己添麻烦。
借着同龄人中相对比较突出的身高和大长腿优势,顾顺本来打算在前方路口趁着红绿灯的间隙拉开距离,后面跟着的人却好像突然没了耐心,加速冲上来两个人。
  “兄弟,借一步说话。”就像走在路上和相熟的朋友打招呼,两人一左一右自然的搭上顾顺的手臂,强行把人带着拐进了路旁的小巷。

  “你就是顾顺吧?”跟来的人一共有四个,带头的走到顾顺面前,一头黄毛,看起来年纪也不大。
  “小伙子仗着脸长的不错,人还挺嚣张啊?”带头的见顾顺没回应又继续开口挑衅,还觉得不够似的抬起右手推了他一把。
  顾顺轻轻皱眉,“找我什么事?”

  黄毛说了一个名字,顾顺这才回忆起来,前些天隔壁班的一个女生把自己拦在教室门口表白,特强势地要求自己做她男朋友。
 
  高一新生结束军训开始上课才没多久,学生之间可以说很多人连自己班上的同学都还没混熟,顾顺对女生的印象仅仅只是走廊上的几次碰面,一时间还真不太明白,她到底怎么能那么短的时间就敢说喜欢自己。显然顾顺不知道自己突出的身高和长相,早在新生军训时期就被很多人盯上了。
  意外是怎么发生的呢?才上高一的顾小顺,除了身高和脸,各个方面都还在缓慢地成长着,于是不知道该怎么应对的他,没有给予任何回应,直接绕过女生走了。
  结果就是现在被人找上了。

  顾顺脸上没什么波动,脑子里快速思考着怎么解决眼下的问题。
跑?小巷总共就这么宽,从四个人的围堵之下要跑出去恐怕不会太顺利。
带头的黄毛看着不像是讲道理能讲通的人,要道歉吗?顾顺觉着自己好歹顶天立地一米八的汉子,这么快认怂自己也接受不了啊!
打一架?倒不是害怕一对四,但总归对方人数占优,这么打一场免不了要挂点彩,不太好跟家里人交待。
 
  黄毛没等到满意的答复,看着依旧沉默面无表情的顾顺,好像对方完全没把自己当回事,突然就没了耐心:“你小子挺拽啊?不收拾收拾你不都知道老子是哪条道上混的是吧?!”
  都到这种时候了,顾顺心里居然还来得及吐槽了一遍黄毛什么年代了还在说那么土的话来威胁别人……

  “砰!”
  眼看着黄毛就要上手打人,突如其来的一声闷响让所有人都顿住了。顾顺的视角正对着黄毛,就看到身后一个穿着同款校服的人,手里不知道挥过来一个什么厚重的物体,直接把一直站在黄毛身后的小弟拍懵了,整个人偏倒向小巷一边的墙壁。
  趁着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来人反手把手中红色的重物又拍向了黄毛的脑袋,还非常不厚道地又补了一拍,直接把黄毛拍地往地上趴。
  堵在顾顺两侧的两个小弟纠结于先拦人还是先去扶自己的老大,愣了的这么一会,来人迅速上前一把抓住顾顺的手臂,拖着他往小巷外跑去。
  “快跑!”

  还是这么紧张的时候,顾顺依旧抽空努力地去观察前来救自己的人手里到底拿得是什么。
  一本红色的《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
 

  两个身穿校服的人一路跑出小巷,这会离放学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人行道上只三三两两走着一些学生,跑在前面的人不太放心,一步没停拽着顾顺继续往前跑。
  安全过了红绿灯口,小巷也已经有一定的距离,后面没有人追上来的声音,顾顺实在不明白这个比自己矮,看起来还很清瘦的男生手上力气怎么这么大,这一路拽着自己跑步都没松过手。
  “哎!李懂!你别跑了!!”顾顺实在受不了。

  前面的人闻言慢慢停了下来,往顾顺身后远远地看了一眼,没说什么,只自己站到一边调整着呼吸。顾顺跟着李懂挪到人行道一侧,扶着花坛就差没瘫上去。
 
顾顺不知道的是,李懂从小秉持着做事情要认真的原则,不管学习还是玩都很认真投入。为了考好体育中考,李懂从上初中开始每天都会抽时间去学校操场跑几圈,一直保持着良好的体力。
  而李懂不知道的是,顾顺在初中毕业升高中的假期里身高突然窜高,蹭蹭蹭长到了一米八,甚至还有继续长高的趋势。疯玩了一个假期的顾顺有时候到了饭点就随便敷衍一下,身体营养没跟上,再加上自己是在被人围堵的紧张状态下突然被拽出来,跑了一大段路不带歇的,这会确实是累的不行。

  缓过劲来的顾顺往人行道另一侧随便瞅了一眼,突然上手拍了一把李懂的肩膀,对他说:“李懂,你会骑自行车吗?”
  李懂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一排五颜六色的共享单车。
  “嗯,会啊。”
  “那咱们还跑啥,骑车走呗?”
  “好。”

  2
  他们也有彼此知道而别人不知道的事情。
 
  顾顺给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一个字,拽。冷着脸,大长腿走路带风,双手插兜往教学楼走廊上过,两边不明真相的同学都不自觉地给他让出条道来。
  只有李懂知道这个看起来气场强势的人实际上有多话痨。

  顾顺长得高,挺直了坐着能把后排的学生挡个严实,自然而然从进班第一天起座位就被安排在了最后一排。虽然看起来又拽又酷,说到底也只是高中最咋呼的年纪,顾顺其实是一个特别憋不住的人,上课时偶尔会因为老师的一句话,或是书本上的一个句子,就突然想起什么必须要说出来的梗。然而单人单座没有同桌,脑袋后转又只有墙壁,顾顺上课时能聊天讲梗的就有前桌的李懂了。
  起初李懂不知道,以为顾顺是有什么特别紧急的事情要跟他说,就转头去听他说话,两个人总是能被写完板书转身的老师逮个正着。李懂成绩好,顾顺长的好,各有各的风格去道歉了,老师也没太计较。
  后来两个人学乖了,顾顺上课再想起什么,就戳戳李懂的肩,猫下去藏在他身后悄悄说话。李懂也不转头,身体往椅背上一靠,正好能听清。
  两人一起面上憋着笑,肩膀都能抖成一个频率。
 

  李懂喜欢看小说,且对英文小说的原文尤其感兴趣,所以他的课桌上比同班大多数人都多了那么一本双语词典,偶尔拿起来翻找单词。
  顾顺有时候下课懒得出门晃荡,就趴在自己课桌上休息,他发现前桌的李懂有时候课间比上课还安静,总是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于是顾顺撑起身体借着身高往李懂手里看过去,先看到书本,然后是密密麻麻的英文。

  “哎李懂,你看什么呢?”顾顺习惯性地拍拍前桌人的肩,李懂就把书翻过来把封面展示给他看。

  顾顺总想找机会问问李懂,每天多带一本厚重的书麻不麻烦,直到那天在小巷里眼睁睁看他挥着词典拍翻了两个人,顾顺决定这个问题还是憋住不问的好。

  小巷那天之后,两个人就常常一起骑车回家,巧的是顾顺和李懂家住的小区也离的很近,有很长一段顺路的路程,交流时间多,两个人也渐渐熟络起来。
  
  一如往常顾顺先到家,停在小区大门外的路边和李懂告别。
  而今天又不太一样,李懂先开启了话题:“原来你就住这里,我有一个初中玩挺好的学长也住在这个小区。”
  “是吗?谁啊?难说我也认识呢。”顾顺问他。
  “有机会再给你介绍吧,到饭点了你快回去吃饭。”说完两人互相挥手道别,李懂继续骑车往前去了。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11)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