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白_

墙头多的飞起,喜欢什么就看什么,注意避雷!!

回到顶部

骷髅与黄金之海

骷髅与黄金之海


※张佳乐中心 

无cp



1

  于世界的尽头,那是无数海上航行者所寻的终点,黄金之海。


2

  古老却并无破败的大船在晨曦之中慢慢扬起风帆,面容清秀的年轻船长从房中走出,步子不紧不慢,双手熟练的束起了脑后微长的发。

  昨夜是万圣节,这艘大船也难得的靠了岸。船员似乎还没有从昨夜的狂欢中回神,拖拉着步子显得有些没精打采。年轻的船长走上船头,罩上大大的黑色宽沿帽子,将面容隐藏在了略长的刘海之下。虽然比起往日有所推迟,大船还是在船员们缓慢却不失精准的工作中驶入了既定的航线。


3

  万圣节,那些存于世间的特别的生命,都将在今晚彻夜狂欢。

  在海上有着一座寻常地图上绝对没有标注的岛屿,今夜,整个岛上热闹非凡。一艘古老的大船在喧闹声中慢慢停在了附近的浅滩,除了例行留下看守的老者,船长应允了所有的船员到岛上活动,自己也悠悠的踏上了许久不曾触及的土地。

   穿过着装各异的喧闹人群,年轻的船长步入独立于岛屿正中的一家酒吧。酒吧里同样有很多人,点头与那些曾经见过的熟悉面孔算作招呼,他便径直走上了二楼。


4

  长靴踏上木质的楼梯,一级一级迈上二楼,在这个四处喧闹的日子酒吧的二楼却只有几个客人分散坐在桌前。年轻的船长一步不停,向着最边缘一扇窗边的桌子走了过去。

  桌子上已经有两个人坐在那里了,与别的桌子对比起来这里要活跃许多,越是走近才越能看到,那里似乎并不是普通的两个“人”在交流。

  一直不停说着话的青年发间隐藏的一对狼耳在船长逐渐走近时突的竖立起来,另一边一手拿烟的白衣男子也在同时看了过来。

  “哟,乐乐。”

  “诶这不是乐乐嘛!你居然舍得上岸啦好难得啊!”


5

   月光自窗口倾泻而入,狼人精神头十足撑着桌子看向来人,而拿烟那人的身影在月光之下显出了一点透明。

  “说了多少年了!你们能不能好喊我的名字!”张佳乐终于走到那桌边,伸手摘下黑色的大帽子随手放在桌上,在桌子边剩下的空位上坐了下来。

  “叫什么名字呀叫乐乐多亲切!唉我看看这是多久没见到你了呢有一年了吧?要我说你也真是厉害居然能在海上漂那么久换我我可受不了!”看到张佳乐坐下狼人立即转移了目标又对着这边开始了轰炸。

  “呵呵,还在坚持呢?”桌对面的幽灵慢慢的吐了口烟,也朝着这边看了过来。 

  张佳乐没有搭话只是静静的点了点头,伸手向桌上举起了侍者悄然放上的酒杯。

  他的手自月光下穿过时血肉都在瞬间化为了白骨。


6

  张佳乐的身体在月光的照射之下会化为一具骷髅,这样的状态已经持续了很多年,然而这并不是传说中的那些诅咒,是来自于其本身的执念所造成的。

  他在海上航行的岁月已经不可计数,起先只是同无数航海者一样,希望寻找到传说中的黄金之海,为自己换取无尽的财富。他辗转过很多的船只,从小帆船到如今的大航船。他游历过很多的水域,一片一片连结成海。他也曾有过搭档,和他一起度过了很多次狂风巨浪。

  那时他还不是船长。

  

7

  原本就很少有人言语的二楼,在窗边这一桌人突然陷入沉默之后显得更加安静了。狼人见二人都不再说话,也没有过多言语,起身向着角落里的另一个桌子迅速的窜了过去,那桌上一直举止优雅的青年轻轻的对他展露了笑颜。隔着几桌坐着一个浑身缠满布条的男子,只余下那张俊美的脸,正固执的将一段布条往他身边透明人伙伴的手上缠着。

  叶修自顾自抽着烟,月光照在他有些透明的身体上泛着白白的光,像是真的可以看到吸入体内的烟一样。另一边张佳乐只是依旧安静的喝着酒,全然不顾月光照上他本该清秀好看的侧脸,一半的面容已化为骷髅。

  “我会找到的,一定会。”不知过了多久,他才开口说出了这样一句话。

  “嗯。”叶修笑了起来,“放心吧,你会找到的。”

    张佳乐突然扭头看向了坐在对面的幽灵。



8

  他只是突然想起,那一年,他和搭档的航船在海上遇上了当时最强的海盗。

  他还记得在那最后一刻,他曾经的搭档捂着受伤的左手,笑容坚定的看着他说:“放心吧,张佳乐,黄金之海你一定会找到的。”说完那句话后那人便将他推入了逃生用的备用小船,举起自己的重剑带着幸存的几个船员迎上了拼杀而来的敌人。

  他在海上漂泊了许久才终于再次踏上实地,上岸之后他便昏睡过去,直到几天后再次醒来,才发现自己在月光下已经可以化为白骨。

  微草小镇上有名的巫师曾经告诉过他,也许他应该继续坚持下去,终有一天自己的执念得以实现的时候,就能得到解脱了。

  张佳乐就在那之后再次登上了航船,向着他执念的黄金之海执着而去。


9

  海上航行的日子时间总是过得很虚幻,没有人会去刻意记住已经过了多少时日。

  万圣节过后张佳乐就再次带着他的船员开始了航行。

  船上的生活日复一日几乎没有什么改变,白天他会站上船头心无旁骛的看向前方为他的船员指引方向,夜晚他偶尔也会在月光之中静默的看着自己化为骷髅的双手沉思。其实他的身体在被剑锋刺穿时也会感到疼痛,而很多感觉却已经很久没有感受到了,比如当初他还未曾来到海上时最爱的花香。


  张佳乐的航船今天遇上了大风,海浪不停的拍打着船身让很多人都有些稳不住身形了,船长在风浪之中依旧那样坚定的站在船头,即使他在目前的状况要辨明方向已经很有些困难了。值得庆幸的是大风并没有持续太久,海浪慢慢开始平静下来时,航船终于得以继续稳当的向前驶去。

  


10

  “船长!快看!!”有船员突然大叫出声,张佳乐也在那同时看着前方的海面陷入了震惊。巨大的月亮挂在海平面最边缘的地方,而海水却在月光之下发着金灿灿的光芒。待航船驶近,所有的人都可以看到,月光之下的海水哪怕深入到底层的细沙都泛着耀眼的金色。

  终于,找到了吗?

  刚刚接近浅滩张佳乐便从大船上一跃而下踩入了水中,年轻的船长几乎是呆愣着俯下身去双手捧起了一捧金色的海水。是的,当金色的水流自他指尖滑下去时,他终于可以确信了,自己终于是找到了这里,黄金之海。


  夜里带着凉意的风吹过他的身体,他看着海水一滴滴的落下,看着自己只剩白骨的双手,在月光之中慢慢的恢复了血肉。

  张佳乐抬头看向那轮巨大的月亮,夜风之中带着不知名的花香,淡淡的划过他的脸。

  他终于在那月光之下,在那片金色的海面上,静静的笑了。


END.


万圣节快乐\(≧▽≦)/ 

题目用了微博上看到的童话十题,之后会转到微博艾特原作者w用到了官方万圣节paro的梗和自己喜欢的一些小设定,全篇为张佳乐中心,还有一些很喜欢的角色出场打了打酱油w谢谢能看到这里的小伙伴!希望大家能喜欢这个小故事=3=

评论(6)
热度(9)
©莫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