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白_

墙头多的飞起,喜欢什么就看什么,注意避雷!!

回到顶部

标题太长,略

张佳乐捡到了一只猫,孙哲平家来了一只鸟。

※小动物设定出自靴猫太太的荣耀岛设定,梗来自苍岚太太画的乐乐和大山猫w特别特别感谢两位太太的萌图和授权\(≧▽≦)/ 其实我很纠结该不该算双花...就是两个人养小宠物的蠢蠢的脑洞小故事,开心开心就好,不要太在意可能性......

以上w

  张佳乐捡到了一只猫,不是哪家走丢的家猫,也不是流浪猫,是一只遇到它时身上毛皮灰扑扑左爪似乎还带着伤却依旧气势十足的大山猫。
   能够捡到大山猫似乎是一件需要点特别的运气的事情。

  这年夏休期,张佳乐抽空回了一趟k市老家,平日里住在k市属于自己的一套小公寓。K市是周边山林比较多的地方,想着自己难得空闲也不能老待在电脑前,张佳乐决定自己到附近爬爬山看看野花。
   可惜张佳乐高估了自己的游戏宅男体质,哪怕是顺着修好的石阶上山,才爬过一半的路程他便已经累趴了,找了一段人少的地方挨着石阶坐在了路边休息。k市夏天的太阳多少还是有些热烈,不一会就晒的人昏昏欲睡,以至于眼前的树丛中突然冲出一只大山猫和自己瞪起眼时张佳乐还花了几秒钟思考了一下自己是不是被晒晕了。

  张佳乐:∑(っ °Д °;)っ
 大山猫:▼_▼

  无声的对视了几分钟,张佳乐慢慢将视线下移盯住了大山猫的左前爪。职业选手的视觉一向敏锐,刚刚这只山猫突然窜出来的时候张佳乐就看出了它的左前爪在移动触地时比其他几只爪子都要困难一些。
    受伤了吗?

   张佳乐站起来双手背后朝着大山猫慢慢挪了过去,他毕竟还是要防着这只野生的大猫突然发飙伤了自己的手,幸运的是大山猫虽然气势凶悍但是在张佳乐靠近他的过程中并没有攻击他也没有离开原地,直至张佳乐终于挪到了它的身边,再悠悠的开口说话:“你受伤了?别咬我,我带你回家治伤好不好?”说完这话张佳乐才小心翼翼的对着大山猫伸出一只手,试图安抚它。

   大山猫在张佳乐伸手触碰到自己的途中一直紧盯着他的手,甚至还微微后退了些许,直到确定眼前的人类并无恶意这才停在原地任着他的手慢慢抚上了自己的皮毛。 
    看着脏脏的手感还挺不错呀,张佳乐这么想着。 
  
 “现在,我带你回家吧?”再次出言询问过后,看着大山猫没有跑开也没有打算攻击自己,张佳乐终于双手都伸出去,稳稳的抱住了眼前的大猫。 
 “诶哟你怎么那么重!”宅男张佳乐费力的抱起大山猫,勉强在自己随身带的包里腾了些空间把大猫的身体塞进去大半,便匆匆的避开人多的山路带着捡到的大山猫下山回家了。 
  
   一路折腾回了家,不知什么原因明显兴奋过度的张佳乐又直接带着大山猫进了浴室打算清洗清洗它身上沾了灰土野草的皮毛,可大山猫毕竟也是猫科动物,在遇到张佳乐之前多半一直过的都是四处为家的野生生活,张佳乐又顾忌着大猫受伤的爪子,光是把它按进浴缸蓄起水就很花费了一番功夫,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给大山猫洗了澡过后张佳乐浑身上下也被水浸的差不多了。 
    好不容易洗了澡,大山猫却是任凭张佳乐再怎么努力都不愿意让他用吹风机吹毛,索性夏天温度不低,张佳乐大致把大猫的皮毛擦擦确定不再滴水之后抱着它走到了自家太阳光照最充足的阳台,在地上铺了毛巾之后把大山猫安置在了阳台晒太阳,再站起身时没有过多思考便就着湿透的衣服也冲进浴室洗澡去了。 
  
    不过一会儿,张佳乐一边自己擦着头发一边晃到了阳台,大山猫还在那里懒洋洋晒着皮毛没有挪窝。张佳乐搬着个小凳子挨着大山猫坐下,晒着太阳玩起了手机。 
    一人一猫就这样安静了一个下午。 
  
    临近黄昏,阳光已经不再热烈,张佳乐伸手摸了摸大山猫早就被太阳晒干的毛,暖暖的,手感特别好。 
  “你知道吗,我以前有一个特别特别重要的朋友,像你一样左手受了伤......唔这样说好像不太对啊= =。” 
 大山猫懒洋洋的抬起头看了看张佳乐,并没有什么反应,张佳乐也没再多说下去,起身费力的抱着大山猫搬进了客厅,随后拿着手机站到一边打电话叫外卖去了。 
  
    这一天,又是爬山又是费力的折腾超出自己日常负重的大山猫回家,宅男体质的张佳乐是实实在在累的不行了,晚上连游戏都没怎么玩早早的就睡了过去。而受伤的大山猫,就这样在张佳乐的小公寓安顿了下来。 
  
  

  

  孙哲平家来了一只鸟。

  这也是一件挺需要特别运气的事情。

  夏修期,孙哲平住在自家在B市的一套高层住宅,这天下午正在客厅看着电视放松手腕。“咚!”阳台那边传来一声不重但是听得很清楚的撞击声。微皱了皱眉,孙哲平起身去阳台查看是怎么回事,然后就在自家阳台捡到了一只似乎是撞上玻璃摔晕在地的鸟。

  孙哲平:=_=......

  鸟:Σ( ° ▽ °|||)

  

  孙哲平心情十分复杂的捧起了躺在自家阳台的鸟,又心情十分复杂的抬眼环顾了四周,这套住宅虽然不在闹市区,离市郊也挺有段距离,这是哪儿飞来的鸟呢?B市的夏天一般没什么大风,不能是风吹过来的吧?难不成是天气太热给晒晕了?仔细看了看鸟儿身上颜色漂亮的羽毛和长长的尾羽,这品种实在不像是附近的邻居人家会养的宠物。

  嘿,这蠢鸟,毛还挺漂亮的。孙哲平想着。

  被孙哲平带回客厅休息了一会,这只浑身漂亮羽毛的鸟便醒了过来,也不飞也不叫,静静的站在茶几上和孙哲平对视着。

  

  “干嘛呢撞傻了啊不会飞啦?你是想赖着让我养你啊?”孙哲平忍不住开口,对面的鸟儿却歪过头,溜圆的眼睛继续盯着他没有回应,那样子实在,有点可爱。

  “好好好,养养养,明天带你买笼子去。”孙哲平妥协了。

   这天下午孙哲平只要在自己家里不管走到哪间房间身后都会跟随着一只鸟儿,好像获得了一只跟宠一般,拖着长长的颜色艳丽的尾羽四处飞来飞去,对很多好奇的东西还会绕着左右瞧瞧,怎么看都不像是被撞伤不能飞的样子。可是也不论孙哲平走到哪间房间打开窗户试图放走它时,鸟儿就会就近飞上一处家具站住不动,死活就是不出去。

  孙哲平最终妥协了,决定第二天去给这只漂亮的小鸟配备上鸟笼鸟食。

  晚上打开电脑,孙哲平照着小鸟的样子在搜索引擎里翻了翻,最终确定了这只漂亮的鸟儿种类应该是叫做极乐鸟。

  所以这种鸟是怎么飞到我这来的?孙哲平心情十分复杂。

  撞上玻璃的极乐鸟就这么在孙哲平这里安了家,当天夜里孙哲平甚至梦见了自己举着鸟笼带着极乐鸟在公园里和老大爷们一起遛弯。 

   

TBC.

不坑!近期就填完!要关电脑了先发发这些w渣文笔,OOC有,谢谢能看到这里的大家QWQ

斗胆艾特一下设定和梗出处的两位太太  @靴下猫腰子   @苍山风大王 



   

评论(15)
热度(26)
©莫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