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白_

墙头多的飞起,喜欢什么就看什么,注意避雷!!

回到顶部

养猫养鸟的日常【?

张佳乐捡到了一只猫,孙哲平家来了一只鸟。【part2】

part1戳这里:https://shin8007.lofter.com/post/2bc4a3_579ea97


※小动物设定出自靴猫太太的荣耀岛设定,梗来自苍岚太太画的乐乐和大山猫w不要在意科学性,我也不知道B市有没有花鸟市场,身在K市倒是经常回去看看小动物w感觉没有第一部分好玩了,最近深陷BH6太久没更新,都是蠢蠢的小日常希望大家喜欢\(≧▽≦)/



part2


   第二天一大早张佳乐就急吼吼的起了床,揉着轻微酸痛的胳膊冲出卧室顺便揉醒了霸占了自家半个沙发的大山猫。原本就只是一个人偶尔休假住一住,张佳乐在k市的这套公寓并不大,家具也多是简单不占地方的,多了只大山猫之后唯一的沙发突然就有些不够用了。

  大山猫不满的抬了抬头,也不挪窝,伏在沙发上看着张佳乐把自己揉醒了就坐到沙发另一半打起了电话。

  

  到了上午的阳光照进公寓的时间,张佳乐家里来了客人,是张佳乐曾经还没开始做职业选手前的同学,现在自己开了一家动物诊所,昨天给大山猫洗了澡在阳台上晒太阳时张佳乐辗转联系上了对方,邀请他今天到自己家里给大山猫看伤势。毕竟张佳乐自己在k市出门并不方便,带着一只特殊的动物就更不方便了。

   最初面对陌生的医生时大山猫表现的并不友好,甚至在对方靠近的时候以攻击的姿态跳下了沙发,被张佳乐抓住好一阵顺毛才放松下来任其查看前爪。

   大山猫的左前爪并没有明显的外伤,仔细检查过肌腱之后,医生给张佳乐大致说明了大山猫的伤势,随后教给了他每天给山猫换药和帮助复健的按摩方法便开了张佳乐的小公寓。


  

   后来的日子里每天给大山猫换药绑绷带按摩前爪变成了张佳乐夏休期的新一项日常,大概按着肉肉的爪子对他来说是一种别样的乐趣张佳乐并没有哪天觉得这是一件麻烦事。除了最开始的几天对张佳乐把自己爪子上的绷带绑成了蝴蝶结似乎很不乐意,大山猫也从未对张佳乐表现出攻击性,每天张佳乐握起它的爪子时还会自觉收起锋利的指甲任他捏自己软软的肉垫。

   张佳乐一直觉得很不可思议,原本长期生活在野外环境的大山猫对自己十分顺从,就像是养了很多年的家猫一般与自己和谐的生活着,而每当有二者之外的人进入张佳乐的公寓时它却总会对其表现出完全不同的一面。邹远曾经来拜访过张佳乐几次,就在初次到来时感受到了大山猫的野性。

  

   那一天邹远按着约好的时间来到张佳乐的公寓,刚进门就看到一道棕色的身影极其敏捷的冲过来拦在了他和张佳乐之间,略一低头就看到一只气势汹汹的动物对着自己,体形还不小。


  “前辈,这是你养的……猫?”

  “嗯,是山猫,哈哈!我回来的时候捡到的。”

  “捡到的?!这……前辈哪里捡到的啊?”

  “山上啊。”张佳乐上前使了点劲抱起大山猫,确认它已经没有敌意后放心的示意邹远跟着自己进了门。


   “山上……前辈真是,很厉害。”


    孙哲平今天心情也很复杂。

    决定好要饲养极乐鸟的第二天孙哲平就带着鸟儿出门去买笼子了。其实原本不一定要带上鸟儿一起出门,只是孙哲平看着极乐鸟漂亮的尾羽突然觉得要是笼子的大小不合适,让这鸟不能舒展尾巴毛似乎是件很憋屈的事。

    孙哲平干脆利落的伸出了手臂,极乐鸟偏头盯着他看了看,便飞过来轻轻的落在了孙哲平肩膀上。随后一人一鸟出了门,孙哲平开车前往最近的花鸟市场。


    孙哲平复杂的心情就是从这一刻开始的,市场大多是老人和缠着父母带自己来看宠物的小孩子,如他这般的年轻人很少会来,而孙哲平本身身高便有优势,此时肩膀上站立着一只羽色艳丽的鸟,长长的尾羽自他肩头铺展到背上相当引人注目。不用细看就能知道孙哲平身上并没有用来限制鸟儿活动的束缚,这只漂亮的鸟儿却不飞不逃静静立在他的肩头,孙哲平甚至能感受到周遭投射过来的种种目光。

    他突然想起了昨天夜里那个出门溜鸟的梦。


    逛了整个花鸟市场孙哲平都没有给极乐鸟买到适合的笼子,普通鸟笼较小,大些的外观上便不适合装鸟了,最终选来选去孙哲平给自家的鸟儿买下了一个一般家庭养鹦鹉用的观赏型的架子。终于逃离了路人各种各样的注视,孙哲平带着极乐鸟匆匆回了家。


    心情复杂的事并没有就此结束,等安置好了架子让极乐鸟站上去之后,孙哲平开始尝试给鸟儿喂食,然而将今天在市场捎带着买回来的鸟食放到跟前了,他却发现极乐鸟挪着爪子移到了架子的另一头,压根没打算碰这些鸟食。

  “你还挑食?”

  “啾。”

  “……”

   于是孙哲平认命地转身走向了客厅的茶几打算找些别的食物给鸟儿喂食,比如自己买来的那些原本是准备给常来串门的义斩队员的坚果类零食。拿着零食袋子走回来向极乐鸟凑过去,孙哲平无奈地看着鸟儿默默的挪回了架子的这一端叼起了他递过去的一颗腰果。

  “挑食挑的还挺贵啊你。”喂完了一颗,孙哲平伸出手指轻抚了一下极乐鸟的头,眼前的鸟儿乖顺的偏头蹭了蹭他的指腹。反正都决定养了,一只鸟也吃不了多少东西,孙哲平没有继续再纠结极乐鸟挑食的问题,安心的继续喂食了。

  这么放任的结果就是,极乐鸟在孙哲平家的生活太好,身上的羽毛养的越来越漂亮了,体型也越来越圆了。不过多久当同在B市的义斩队员们组团到孙哲平家玩的时候都对极乐鸟的体型表达了震惊。


  “前辈你家这鸟不能再喂了吧,都快成个球啦。”文客北绕着鸟架子转了一圈观察着面前极乐鸟。

  “我乐意。”孙哲平一边回着一边从客厅拿着坚果袋子走了过来。文客北在一边抢先伸手拿了一颗坚果出来递给极乐鸟打算给它喂食,鸟儿却把头一偏望向了孙哲平,没有吃他递过来的坚果。

  “你看你说它圆,它不理你了吧?”围在周围看热闹的义斩队员当中唯一的女孩子钟叶离走出来,也拿了一颗坚果喂给极乐鸟,不料这一次鸟儿也同样没有理会她的喂食。围观的义斩众人震惊了,依次都走过来尝试给鸟儿喂食,然而身材已经圆滚滚一看就是喂食过度的极乐鸟坚定地站在架子上盯着孙哲平,谁给的食物都没有理会。

   最后,在义斩其他几人崇拜的目光中,孙哲平最后一个拿起坚果喂了过去,极乐鸟也极配合地开口叼起了食物。

 “不愧是孙前辈,养鸟都能认主呢......”

  

TBC.


评论(9)
热度(24)
©莫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