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白_

墙头多的飞起,喜欢什么就看什么,注意避雷!!

回到顶部

养猫养鸟的日常【end】

张佳乐养了一只猫,孙哲平家来了一只鸟【end】

 

※前篇:https://shin8007.lofter.com/post/2bc4a3_63c7de5 

  小动物设定出自靴猫太太的荣耀岛设定,梗来自苍岚太太画的乐乐和大山猫w不要在意科学性,好多都是我瞎掰的QWQ拖拖拉拉最后一更完结啦\(≧▽≦)/大概有些仓促,虽然我原本的脑洞就是这样的......虽然是双花但是双花两个人之间其实没有太多的交集,谢谢没有嫌弃我的大家。满足了自己养养小宠物的日常,谢谢一路陪伴我看我脑洞的小伙伴们,也认识了新的小伙伴特别荣幸w希望你们喜欢这个故事!谢谢大家啦!


part3:

 

  夏休期临近结尾,部分职业选手已经在计划提前回归战队恢复训练了,趁着最后的间隙选手群里聊起了假期生活。趁着话题轻松,有义斩队员晒出了在孙哲平家拍到的极乐鸟照片。

斩楼兰 :

[图片]

夜雨声烦 :

这鸟也太圆了吧,每天喂多少呀,义斩你们有钱也不是这么花的,伙食那么好连宠物都不放过?

千叶若离 :
别看它长的圆,除了孙前辈别人喂它都不吃呢。
海无量 :
鸟都认主呢?
花繁似锦 :
说起来,张佳乐前辈家养的……猫也挺认主的。



  群里的话题开始往各家养过的宠物上扯开,张佳乐默默点开了屏幕右下角闪动的头像。

再睡一夏 :
你养猫了?
百花缭乱 :
嗯,我捡的,山猫呢。

你居然养个鸟,什么情趣啊
再睡一夏 :
巧了,我也是捡的,它自己飞来撞我家窗户上,你说傻不傻。
百花缭乱 :
……


再睡一夏 :
乐乐。
百花缭乱 :
啊?
再睡一夏 :
"我家鸟的名字。
百花缭乱 :
孙哲平你几个意思啊?
再睡一夏 :
怎么了?

人家品种是极乐鸟,这不挺合适的吗?
百花缭乱 :
我会信?!

  张佳乐回复完这一句之后短暂的消失了一会,随后在对话框里上传了自家大山猫的照片发送了出去。

百花缭乱 :
[图片]

大孙!
再睡一夏 :
你干嘛呢?
百花缭乱 :
没干嘛,我这猫的名字。
再睡一夏 :
……张佳乐你真会玩。

 

  张佳乐的家养大山猫意外获得了命名。

 
 

  那天过后张佳乐对大山猫的称呼真就变成了“大孙”,后果便是某天张佳乐跟着霸图公会活动抢boss时,习惯性地对着趴上自己大腿睡觉的大山猫吼了一嗓子:“大孙!起来!我腿麻了!”周围能听到张佳乐游戏语音的公会成员集体沉默了数分钟。

 
 

  夏休期过去了大半,张佳乐又有计划提前回霸图恢复训练,临近归队的日子里他开始每晚把大山猫抱进房间一起睡觉,大猫的体重躺在表面压住夏天的薄被倒是足够防止张佳乐夜间睡熟了就把被子踹下床。对于最近越来越多的空闲时间就把大山猫抱到跟前揉毛的举动,张佳乐总觉得它偶尔会对着自己做出无奈的表情。

 “你要被我养成家猫了,怎么办啊?那么懒。”

  大山猫歪头靠上张佳乐的腿。

 “好歹挣扎一下啊你?”

  换上新的绷带,张佳乐轻轻握住大山猫的爪子,“会好的。”

 “你会好的,大孙。”

 
 

  考虑到极乐鸟越来越圆的体型似乎真的不太健康,这鸟也实在很乖不会飞离自己太远,孙哲平决定每天把极乐鸟放出去飞一会,然而理想总是美好的。
  计划完毕的第二天,起床例行喂完鸟之后,孙哲平伸手让其站上自己的手臂,带着极乐鸟来到了自家阳台。轻轻抬起手臂向上抛,极乐鸟会意的飞起来,孙哲平看着它,对着外面的天空抬了抬下巴。鸟儿听话的飞出了阳台,却在仅飞了一小段距离之后就调头飞了回来,落在阳台边缘的栏杆上与孙哲平对视着。

 “……这就完了?养个鸽子还会每天出去飞两圈呢?”
  极乐鸟歪了歪头,圆溜溜的眼睛继续无辜地盯着孙哲平。
 “听着,”男人伸出食指轻轻按在极乐鸟的头上,“我不能照顾你太久了,没了我你也要自己生活,学会往前飞,知道吗?”

  他再次捧起面前的鸟儿,手伸出阳台,等着它起飞。
  片刻之后极乐鸟闪动着翅膀飞了出去,接着在一段距离之后转了弯,环绕着孙哲平家所在的楼层一圈一圈的飞翔着。
 “飞吧。”他看着鸟儿艳丽的尾羽在自己眼前舒展,于风中飞过,轻轻地说着。

 


  再过两天就是计划归队的日子,行李不多空出一天收拾已经足够,张佳乐腾出一个大的背包带着大山猫回去了初遇时的那座山。四处晃了晃,找了一处附近没有景点极少有游人会路过的山林角落,张佳乐把一路藏在包里就露个头的大山猫抱出来,蹲在地上解开了缠在它爪子上的绷带,一个假期的照顾大山猫的伤势已经恢复了不少。
 “不能带你一起走了,自己生活可别再那么懒啦。”最后捏了捏大山猫肉肉的爪子,张佳乐接着说:“不过除了我看你对别人都那么凶,应该是没问题的吧。”
  然后他低下头,把蹲在面前的大山猫拥抱进怀里。
 “再见。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说完最后一句张佳乐便起身离开了,没有再回头去看,身后的大山猫静静的看了他一会,转身敏捷地窜进山间的树丛,隐蔽着身形很快跑开了。

  同样接近收假的日子,孙哲平驾车带着极乐鸟离开市区,一路远行到郊外,选了一处满意的山林准备将它放走。每天被放出窗外飞了一段日子,极乐鸟的体形不再那么圆了,孙哲平算着每天鸟儿能飞的时间逐渐久了些,对于它慢慢好起来的体力安心了些许。
  孙哲平靠上一棵大树,一颗一颗的给站在自己肩上的极乐鸟喂食。最后一颗坚果送过去,他又如往常那样伸出手指轻轻抚摸了鸟儿的头。

 “你该走了。”
  把极乐鸟从肩上捧下来,抬高手对着天空,鸟儿圆圆的眼睛最后盯着他看了一会,就自己展翅飞了起来,它在孙哲平头顶环绕着飞了几圈。孙哲平看着鸟儿翅膀和尾羽漂亮的颜色最后一次划过天空然后渐渐飞远,离开了自己的视线。

“加油往前飞吧!”他笑着说,然后离开了山林。

   

  最后一天张佳乐在K市机场候机归队时收到了孙哲平的QQ消息。

再睡一夏 :

又到新赛季了,你要加油啊!

百花缭乱 :

那必须的!为了冠军!

你也是一样,一切都会好的

再睡一夏 :

嗯,会好的

 

  敲完最后一句,孙哲平向后靠上了电脑椅背,对着屏幕笑了起来。另一边,张佳乐关了手机,抬头望向湛蓝的天空一样地笑了。

  一如从前,他们在彼此的身边。

  

END.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白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