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白_

墙头多的飞起,喜欢什么就看什么,注意避雷!!

回到顶部

花间事

   难得冬日里转晴,琅琊山上出了太阳。
   前些日子天气骤凉,梅长苏的病情突然加重,琅琊阁的医者们聚在一起努力了几天才稳定下来,梅宗主只得整日待在室内躲避室外寒风。

   午间阳光正好,梅长苏终于得以出门舒展筋骨了。在琅琊阁熟悉的小院里四下走了走,梅宗主又被蔺少阁主牵手带回了住所。
   冬日的暖阳正好洒在窗前,蔺晨将桌上早已备好的热茶倒出两杯,一杯轻轻推到梅长苏手边,另一杯自己单手抬起,在氤氲的热气之中凑近慢慢饮下。

   “这时节,琅琊山中的梅花开得正好吧。”梅长苏看着窗外某处开口说道。
   “你且养好了身子,别说琅琊山的梅花,这天下何处的花不能去看?”蔺晨放下手中的茶杯,回他。
   梅长苏轻轻笑了一下,不语。

   “嘿!小飞流,你别抓那鸽子!”蔺晨突然站起来冲着室外喊了一声。话音刚落,门外一道蓝色的身影自房檐上敏捷地落下,手里正抓着一只扑棱着翅膀的鸽子。
   那孩子听到声音抬头看了一眼,转身迅速地跑了,抱着鸽子依然没撒手。蔺晨一席白衣追了出去,两道身影上窜下跳,在室外打闹起来。
   梅长苏无奈又好笑,盯着两个人闹腾了一会,自顾自地喝着茶享受冬日里难得的温暖时光。

   恍惚间睡意涌了上来,梅长苏感到有人走回了自己身边,一双熟悉温暖的手把自己抱进了怀里。

   不知过了多久,迷迷糊糊醒来时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梅长苏在自己的床上醒过来,室内依旧温暖。
   房中的桌案上,有人折了一支梅花插在花瓶里,静静地放着,那梅花来得正好,粉白相间。

――――――――――――――――――――――――――――
就我家楼下有花开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梅花,给小宗举发个糖吧w @Yuuki  上次写蔺苏都已经是去年了,太久不看ooc请多包涵!!!
不知道说什么好,元旦都已经过了……提前给大家拜个早年!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莫白_ | Powered by LOFTER